close

 

玩了最著名的景點之後,來說一下另一個最令人振奮 (?) 的東西吧!

東北可是清朝剽悍的女真人根據地,而且四季變化大,自然資源也豐富,吃的內容想必和上海北京很不一樣

雖然說只以瀋陽一個城市,加上我只待了三星期 ( 吃了三星期?),就說是東北吃有點過頭,但是總是一窺了東北人吃的特色啦!XD

 

Bone.JPG

這是什麼玩意兒!?

別嚇到,這是貨真價實的牛‧骨‧頭!

就在我好奇晚餐有什麼東北特色餐可以吃的時候,老爸問說有沒有看到很多餐廳招牌寫著「XXX骨頭館」,或是「XXX大骨頭」

我相當驚訝:「那是餐廳啊?」不瞞您說,這名字我以為是跟喪葬有關的生意社......餐廳取名叫骨頭館真的很恐怖啊!

所謂的「東北大骨頭」,就是上面那張照片;帶肉的牛骨頭大塊大塊的剁開,每一塊大約一隻手抓住的大小

所以吃法就是用手抓起來,張開嘴,大口咬下去!

什麼,餐具?沒有這種東西啦!XD 吃大骨頭只會發給你一雙吃螃蟹的時候會用到的塑膠手套 ( 透明很難剝開的那種 )

加上一根......吸管!這根吸管是這樣用的:

 

Bone Suck.JPG ( 感謝老爸示範 )

大骨頭是中空的,有很多骨髓嫩肉等好東西塞在裡面,把它們吃到嘴裡的方法就是把吸管插進去,用力吸!

希哩呼嚕的吸乾淨比吃螃蟹又夾又挖的省事多啦!XD

雖然沒吃過的人難免會覺得這樣吃東西有點野蠻 ( 就是我......) 乍吃之下很有茹毛飲血的感覺,而且有點不小心聯想到會汪汪叫的動物......( 這種動物據說也是東北美食|||)

不過這個骨頭邊上的肉又厚又嫩,輕輕一咬就可以整塊拉下來,醬料和肉汁拌在一起,還真好吃歐 XD

吃大骨頭的確會讓人聯想到女真人打獵出征、喝酒吃肉的畫面,而且一桌子人啃骨頭吸骨髓互相遞盤子手套,氣氛一下子就熱起來了!

 

Pork Blood.JPG

這也是一道很特別的風味菜──血腸!

和平常火鍋裡的鴨血及夜市裡的豬血糕不一樣,東北血腸是將豬血凝固在腸子裡頭,再切成小小圓圓的一塊一塊,剛好筷子一夾可以夾起來,再沾自己喜歡的作料

我很喜歡的一本小說裡有提到這道菜,雖然它跟我想像的圓鼓鼓的模樣不太一樣,我還是吃的很過癮!XD

血腸比豆腐還嫩還軟,在牙齒裡還可以弄出吱吱的聲音,因為有股很明顯的血腥氣所以老媽不敢多吃,可是愛吃的人想必就喜歡這種腥氣? ( 我就是...... )

一口一個加上入口就化,血腸真是不佔空間的好菜!缺點是因為太軟了,很容易一沒夾好就被筷子切成兩半,掉在桌上啪嘰一聲變成一灘......

 

Honey Pork.JPG

這道菜叫做什麼我忘了 XD

它感覺很像蜜汁蒜仔骨,但是甜度和油度都在蜜汁蒜仔骨之下,排骨非常酥,酥到用筷子就可以一片片撕開,光是香氣就聞得出是面帶點甜的鹹味

外面那層皮我覺得是精華 ~ 脆、不黏牙,配上點綴的蔥絲蘿蔔絲,裡面的肉更是肥瘦恰到好處,既入味又不油,好吃的不得了 ~

這一盤幾乎被我吃掉一半,來瀋陽體重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增加的吧......XD

 

Pig Intestine.JPG

非常傳統的滷大腸 ~

感覺東北的鹵大腸似乎比台灣常吃的味道要更重一點,愛吃大腸的人看到肥肥的滷大腸一定心花怒放 ( 是的,又是我 )
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餐廳的關係,這道滷大腸非常的耐嚼......嚼到腮幫子發酸都還吃不了幾片......

而且因為很油很鹹,吃不了幾口就要投降了 XD,看到滷大腸就想到老家附近的ㄉㄨㄚˇ ㄉㄧㄚˋ,真懷念啊 XD

這樣看起來東北似乎牛跟豬吃很兇哦?

老媽嘆氣:對啊,幾乎都是肉......

 

Apple Vinegar.JPG

似乎是滿普遍的飲料,蘋果醋;應該就和流行過一陣的醋果汁是類似的東西吧?

衝著好奇我點了一瓶,不過老實說不好喝,喝起來像發酸的蘋果汁 ( 蘋果汁本來就已經是酸酸的了...... )

後面那份韭菜盒子滿好吃,餡又厚又香,韭菜多到會滿出來!XD

只是太油了,夾起一塊可以流出一盤底的油......

 

在瀋陽吃的第一頓東北味十足的飯就報告到這啦 XD

因為懶惰的關係現在還在整理其他的照片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