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轉眼已經是2018年了!

2017年自從5月發現懷孕,日子就過的越來越糊里糊塗啦 XDDD

12月17日凌晨1:23,我和偽茶變成三口之家啦!

2017-12-21 18.46.23.jpg

(啾咪!)

 

女孩子真的很辛苦,一到某個年紀,就不停的被問什麼時候結婚,再來就是什麼時候生小孩,然後什麼時候生第二胎 blabla

就算回答暫時沒這個想法,問的人又要大呼小叫你的身體不能等欸 blablabla

總之,和偽茶的兩人世界過了三年之後,五月的某一天就看到棒棒上出現兩條線啦!

 

原本以為自己運氣很好,懷了小小雞幾個月下來都好吃好睡,既不孕吐也不水腫,只有初期很短的一段時間很嗜睡,連媽媽的朋友都開玩笑說這個兒子真孝順 XD

結果大約33週某一天手腳浮腫起來,半夜被戒指勒的痛醒,衝進浴室又洗又搓半個小時才弄下來,看著紫黑色的手指頭真是嚇壞了......還好水腫隔天就消了,鞋子也還是穿的好好的,只是兩手手腕開始酸痛,尤其轉動到某個角度時真是痛到不行!上網一查發現很多人都有一樣的症狀,產檢時醫生也表示很正常,忍一忍生完就好了......

拜手腕痛之賜,很多家事沒法做,煮飯更是辛苦,光是燒個水就好幾次差點失手把水壺摔掉;好在偽茶吃飯很隨意,晚餐天天外食他只抱怨體重好像變重了一點 XD

到了第36週產檢,赫然發現血壓升到14x/9x,比起平常足足多了30以上!醫生說明了這是「姙娠高血壓」,懷孕後期才發生非常正常,生完多半就恢復了 (當下有種到底有多少東西是生完就恢復了的疑問...)

只是血壓一高,表示BB在肚子裡產生的風險也變高了,立即安排我去醫院做 Non-Stress Test 簡稱NST,這個測試也很簡單,驗尿、抽血、量血壓,肚子上纏上兩條BB心音監測,躺個一小時就結束了;除了血壓還是高之外其他一切正常,但是我的醫生堅持等下去並不好,既然滿37週了就催生吧!

 

11/30

一早收拾好東西前往Richmond Hospital,先做一個NST,血壓仍是遺憾的高...中午醫生來解釋催生方法,內診過後塞入前列腺素塞劑;內診沒有傳說的可怕,雖然不舒服但是忍一下就過了;反而是塞藥,因為醫生塞的很裡面,塞的過程真是痛到要叫出來,還好也是一下就好了......

塞完沒什麼感覺,一整天在病房玩板子看小說,很擔心會不會馬上就生還努力讓自己睡著;偽茶溜出去買東西吃,因為醫院的餐點實在太消人食欲了 XD

 

12/1

塞劑量是24hr一次,中午醫生又來內診,把舊藥拿出來再塞一劑新的,還是沒有什麼變化,繼續玩板子看小說打瞌睡

晚上因為一切正常護士還準我們出去吃頓晚餐,又順便回家洗了個澡 XD

 

12/2

一早在病房醒來還是毫無變化,醫生內診完說子宮口還很厚,應該不會那麼快;又說這個塞劑試三劑以後要讓身體休息,或是換別的催生藥;聽到沒有那麼快,我開始擔心會面臨催生生不出來,最後推進開刀房的全套豪華大餐......於是問了醫生既然除了血壓之外一切正常,而且催生又沒有效果,是不是可以回家順其自然待產?

當天三位值班的婦產科醫生討論過後,雖然建議應該繼續催,但也允許回家待產,於是我就抱著逃跑的心態回家了 XD

 

12/11

安穩的在家摸魚了一星期 (因為塞過催生劑,怕隨時要生不敢亂跑 XD) 11日中午上廁所時發現內褲上有一陀黏黏的東西,淡黃色帶一點點血絲,驚訝的發現「這就是落紅欸!」

下午正好做產檢就跟醫生說了這件事,醫生提醒陣痛到什麼程度要來醫院報到,結果隔天又打電話來說雖然服了血壓藥有降下來一些,但是這樣的狀況還是應該催生;BB也快39週了,再等下去高血壓造成的影響風險會越來越高;當時想說都落紅了應該快了,實在不想再去醫院做催生;但是醫生都這麼說了,只好硬著頭皮去啦!

 

12/14

拎著包包再度報到,好幾位護士都記得我 XD

一樣做完NST 後當天值班的醫生過來內診評估說子宮口已經變薄很多了,先再試試前列腺素,於是又塞了一劑,又是在病房玩板子看綜藝節目打發時間;偽茶又跑去問護士能不能出去走走,於是我們出去吃了晚餐還逛了個街 XD

 

12/15

中午醫生來換一劑新藥,我說仍然沒什麼感覺,有點擔心會不會難產;醫生安慰說很正常,很多人到了第三劑才出現效果等等;繼續在病房混一天,晚上溜回家洗頭洗澡順便敷了一下面膜;顯然逮到機會就洗澡洗頭是正確的做法,因為什麼時候生真的說不準!

 

12/16

永生難忘的一天!

中午值班醫生把舊藥取出後說BB的頭已經下來很多,要和我的主治醫生討論一下接下來要怎麼處理;

隔壁病房的產婦剛生產完,走廊陸陸續續一直有人帶著禮物經過,不時傳出歡呼聲;聽著聽著我忽然悲從中來坐在床上開始掉眼淚,想說究竟要在這裡待多久,無止盡的內診和塞藥讓人感覺非常厭煩,眼看那麼多產婦都來了又出去,我卻連接下來要做什麼都不知道;偽茶很緊張的問要不要叫護士要不要叫我媽過來要不要喝bubble tea (啥!?XD)

下午4點醫生和護士終於出現了,醫生說要開始施打催生素,這個一打下去通常很快就會有效果,要我放輕鬆做好心理準備;護士在我左手腕的地方扎點滴針,這個針暴痛,痛到差點飆淚,而且還失敗沒插到血管!她跑去找了另一位護士來,先在左手背 (這裡更痛!) 扎一針又失敗,換右手背再試一次,還是失敗,我已經痛到快要罵髒話,再失敗可能真的要坐起來打人,她們去找了一位較資深的護士,這位護士阿姨在左手腕前面又拍又搓了半天,扎下去終於找到血管,馬上推來吊瓶,一瓶是點滴,另一瓶就是催生素 Oxytocin!

約4:30催生素打下去,就有護士在旁邊全程監測胎音心跳等等,約5:30 開始下腹部每兩三分鐘就傳來很像劇烈經痛的感覺;醫院的止痛方式有笑氣 Laughing Gas,嗎啡 Morphine,和鼎鼎大名的無痛分娩 Epidural

醫生建議循序漸進,最後再考慮無痛,於是護士拎了一瓶瓦斯桶進來,裡面就是笑氣,看到那個桶子其實很想笑,面罩拉過來吸兩下就想生氣了,因為一點效果都沒有!這時候的痛還勉強能走路,就是最痛的時候要扶著牆停下來,走了兩圈決定回床上躺著;忍耐一波一波的陣痛最難受的是累的很想睡,但是快睡著的時候又被痛醒,好不容易拖到晚上8:30,值班的婦產科醫生過來內診後說要把羊水勾破加速產程,雖然陣痛會更痛但是她有把握明早8點前可以生出來!老實說聽到明早8點我心都涼了,想說還要12個小時,但是躺在那裡能怎麼辦 XD

勾破羊水一點都不痛,感覺醫生似乎伸了一個東西進去,然後就一陣暖流流出來;羊水一破護士立刻在大腿上打了一針嗎啡,我還在想這針一點感覺都沒有,馬上就來了一波劇烈陣痛,痛的冷汗連連,當場立刻我就跟護士說我要無痛,給我無痛!因為這嗎啡顯然跟笑氣一樣一點用都沒有!

運氣不錯麻醉醫生很快就上來了,聽護士說有時候太忙,小孩都出生了麻醉醫生還沒空過來 (當天的麻醉醫生是位高個子印裔男士,說句失禮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X這麼高興 XDDD) 他簡單問了一下有沒有過敏之類的,就要我轉過去背對他弓起身子;本以為打這個會很痛,沒想到只感覺背部下面被針扎了一下,一股酸酸的感覺流進身體,往腿部擴散,很快護士就拿著冰塊在下半身各部位測試「有感覺嗎?會冰嗎?」這個時候疼痛感覺已經完全消失了,只隱約覺得體內有什麼在騷動;發明無痛分娩的人真該拿幾座諾貝爾獎 XDDD

打完無痛後最令人感激的是終於可以睡著了,我睡到11點左右醒來,隱約聽到媽媽和婆婆及偽茶的談話聲;護士看到我醒了又拿冰塊來測試,還好無痛的效果還是很強大,眼看旁邊胎壓螢幕陣痛一波又一波,我卻沒什麼感覺,半夢半醒間瞄到時鐘已經快要12點,心想看來小小雞想要17日才出來......

 

12/17

半夜12點過後,下腹部開始間歇性的劇痛;跟之前的陣痛不一樣,這個痛楚明顯在更下方的位置,像有個氣球在骨盆裡每3~4分鐘就膨脹,最痛的時候整個骨盆像要爆炸了一般;我跟一旁的護士說我覺得BB要出來了,能不能叫醫生過來,護士內診了一下說BB的頭已經很低了但是醫生應該在忙,我說真的很痛,會不會是無痛失效了,護士猶豫了一下加了一點點劑量,還是非常痛,痛到想要打滾但是又全身無力,只好在心裡一直默唸小小雞趕快出來,不要讓媽媽這麼痛,外面比較好玩......

過了1:00 陸續進來幾個護士,說醫生快來了可以開始準備;一位護士教我要如何出力,其實就是抱住自己雙腿深呼吸,憋住之後再像上大號一樣一口氣用力;婆婆立刻叫偽茶扶住我好讓我出力,護士才講完話又一波劇痛襲來,想都沒想立刻憋氣用力,感覺骨盆爆炸之虞有什麼東西硬生生把身體撐開,馬上聽到偽茶驚叫「出來了!頭出來了!」隱約看到眼前的護士們嚇了一跳但是管不了這麼多了,再深呼吸想把這股劇痛趕出去,一用力小小雞就出來了!

醫生還沒到,護士亂成一團,但還是很迅速的把小小雞擦乾淨臍帶理好抱到我胸前;剛出生的小小雞真的好小,一團暖呼呼的抱在懷裡,小小的手一隻抓著臍帶一隻在我胸前摸索,還抬起小小的頭睜開一隻眼睛看我 (很像翻白眼 XD)

護士立刻記下12月17 1:23AM 小小雞出生;很快婦產科醫生和新生兒醫生都到了,婦產科醫生在臍帶抽了點血後問偽茶要不要剪臍帶,驚魂未定的偽茶很乾脆的剪下去;小小雞因為產程過快有點呼吸不順,新生兒醫生決定送去旁邊的NICU保溫箱;這時候醫生叫我再出力一次把胎盤推出來,推胎盤更輕鬆了,一用力明顯感覺身體裡一團熱熱的東西呼的流出體外,眼角瞄到這團血淋淋的東西,正想著怎麼會有人敢吃這個,醫生就說她要開始縫撕裂傷啦!

縫下面聽起來很恐怖,但那個時候真的躺在那裡什麼感覺也沒有了,只覺得有針在動作但也沒什麼痛感,很快縫好後醫生說媽媽可以睡個覺啦!好好休息後就可以去隔壁看寶寶了,不過醫生說完話不出3秒我就睡死了 XD

 

 

現在看起來一開始我擔心的催生+自然產生不出來+剖腹的豪華全餐似乎是多慮了,連我的主治醫生都笑說我推的速度大概可以破醫院紀錄了 XD

想想這麼怕痛的我竟然生了一個小孩,也是不往活到這麼大了......當女生真的很辛苦,生完以後體會到更是倍加辛苦......等小小雞滿月了再來分享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然產 無痛分娩 列治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