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電腦又中毒了......鬧了一星期之後總算託某人的幫忙恢復原狀

只是電腦裡好多東西都不見了,很傷心......

( 平時不分類,備份難備全......還押韻咧 =_____= )

新工作目前training了一段時間,有比較上手的感覺

預計第六個星期才能獨當一面,在第四個星期就能上場,老闆顯得很開心

( 運氣好......吧......XD )

看樣子目前一切都還不錯囉,反觀另一位J先生忙得沒日沒夜就覺得這件事一定要抱怨一下......

 

玩過 Online Game 的人應該都知道,一個角色的成長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經營

( 至少大部分的網路遊戲應該都是這樣吧? )

偏偏這些耗時的努力可以很簡單的就被破壞掉;因為不論遊戲的安全度做得再好、官方糾察做得再仔細,每個人的角色仍然只靠和 Email一樣的一組帳號密碼來做識別、保護;一旦這組英文和數字被突破,就可以大剌剌的登入角色,搬走所有值錢的東西和貨幣等等

遊戲的受歡迎度提高,「盜帳號」事件也就隨著增加;

Final Fantasy XI 這個遊戲某人 ( 叫S君好了......請參考右邊聯結 XD ) 和我玩了也有一段時間,不敢說很有錢,但是經營的還算不錯

一開始當 newbie 的時候認識了J先生,只是很不幸 J先生沒多久就被騙走當時幾乎是天價的物品......引咎退出了

S君和我加入了一個大LinkShell,玩了很長一段時間後,一位資深玩家 M君也決定不玩了

退出之前將帳號密碼給了LS 幾位熟朋友充做公用;M君花了相當多時間玩,角色裝備強度自然不在話下

 於是LS的人拿武器的拿武器,拿衣服的拿衣服,拿戒指的拿戒指,錢則是更早就拿光了

M君的帳號成了一個只有角色沒有物品的帳號 ( S君上去看過以後更確定了這一點......);

 

這段時間 J兄工作上忙得不可開交,好不容易閒下來,想回來一起玩遊戲

但是自己的角色經過這麼久,實在落後太多;偶然發現M君的角色和自己的很類似,練的方向也像

和 M君商量以後同意讓 J兄使用 M君的帳號,付款資料也立刻就改成 J先生的

但是裝備怎麼辦呢......M君的角色可是被剝的乾乾淨淨

J 先生決定用現實的方法彌補這個大溝,就是......RMT!XD

( Real Money Trade......用現實金錢購買遊戲中的虛擬物品,這是FFXI不允許的事情唷,好孩子不要學 )

J 先生用自己的信用卡買了遊戲中的現金、裝備、還有最新的資料片,將角色補強到資深玩家的水準

於是 J兄、S君,和我,每到可以好好休息的週日就會聚在其中一人家裡 ( 通常都是 J家 XD )

興奮的一起上線玩,一起哈哈大笑,一起大吃外送披薩,一起為一點小事討論上好半天,甚至是一起欺負 J兄那隻肥胖的白貓

每個週日都意猶未盡;

 

沒有多久,消失了的 M君出現了,說手很癢想玩一下

J兄自然不疑有它,沒想到 M君玩了一下馬上就把密碼改了,並且表示自己要回來玩,叫 J兄不要再用他的帳號

J兄和我都嚇一跳,S君倒是很冷靜;起先 S君就不贊成 J兄接手M君的帳號,因為M君曾經那麼熱愛這個遊戲,不可能說不玩就不玩......果然一回來就把帳號要回來了,只是速度和這種強行的手段很令人驚訝

而接手這段時間裡, J兄練了一個job,拿了不少東西,還將 M君角色的皇國軍階升了好幾級,對於M君的角色來說絕對是很大的成長

沒有了密碼不能再登入,只好再回去用好久好久以前,J兄自己的那個角色

先前那些努力、時間,也只能當做是玩別人帳號的租金,但是那些刷卡買來的物品和資料片呢?

M君拒絕將那些物品歸還 J兄,原因很簡單;已經賣掉做別的用途了

這個說法非常牽強......因為 M君的角色天天穿著那些東西在路上走......就算真的賣掉,錢也沒有下文

J先生見M君一點要還的意思都沒有,明白這些東西是要不回來了,灰心之餘工作更忙,沒多久再度退出......

 

事情到現在也過了好一陣子,J兄決口不提這件事,但是每次聊到遊戲時興致勃勃的模樣,讓我相信J兄還是很想回來玩的;

而每次看到M君拿著 J兄花了好久功夫拿到的武器,穿著 J兄花錢買的裝備晃蕩,都覺得很難過

再說 M君的資料片是 J兄買的,J兄的則是 S君買的;現在S君也不忍心問 J先生還錢,因為那樣他等於買兩份資料片......

日前我忍不住問 M君是不是應該還 J兄買的資料片錢,虛擬物品歸虛擬,資料片可是貨真價實擺在店面裡販賣的東西 ( 而且是在確認 M君的確有玩到資料片的部分後問的 )

M君的回答是他又不認識 J兄,我找他來和M君說,M君自然會還

不是當事人的我決定不要再問下去了......

J先生被我們一致指責人太好;在臺灣的話我相信已經構成侵占虛擬財產,是可以報警或是提告的,畢竟那段時間的確是由 J兄付使用費,而 M君未經同意就改了密碼等等

就算不需做到這樣,J兄仍然有著RMT的收據和紀錄,只要向遊戲公司一報告,這個角色就危險了 ( 真不知這是搬石頭砸誰的腳 )

但是 J兄都只說算了算了,只是個遊戲,不要那麼計較,他反正認真工作去

至少玩遊戲的時候他真的玩的很開心;

 

那麼話說又回來,這只是個遊戲;大家都是輾轉講過話、見過面的人,我甚至記得 M君剛回來時說要找 J兄一起吃飯

不讓 J兄再使用自己的角色,想要讓自己完全的玩,無所謂,角色本來就是 M君的,當初說不再玩了就當做隨便說說吧

但是 J兄花錢買的裝備和資料片......那可是真真實實的加幣,是 J先生用自己的雙手賺來的

連這些都不還是不是太過份了?

如果我在玩的遊戲有一部分是別人付的錢,而且不是為我而付的,我肯定不會玩的絲毫沒有罪惡感

更何況這是 J兄的二度傷害......當真人善被人欺嗎?

是不是因為只是遊戲,所以無所謂?

那換句話說,只是遊戲就對別人這樣,那現實還得了?

以前我一直覺得 M君是個很有領導力,很有趣,甚至是很大方的人,現在徹底改觀

反而更深刻的確定,J先生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......

我氣的不只是好人被欺負,還有難過曾經那麼快樂的週日時光

加油吧,J兄,2009年加油加油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