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西雅圖念完書回來的老弟找到工作了!!!

做得不但是興趣、所學都相關,還是老弟自己也很喜歡的公司,狂賀!!!

唯一的缺點是,工作地點在蒙特婁......

這比西雅圖還遠......

( 加拿大真是有夠大,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竟然可以坐到五小時以上的飛機,想想都覺得有可怕 = = )

老弟眉毛都不皺一下就答應了,公司挺夠意思的還給了一筆「安家」預算,甚至還提供法文課,老弟除了上網查交通、找地方住、收收衣服之外,就是到處吃吃喝喝慶祝兼過癮 (據說溫哥華不怎麼樣的中餐廳,是蒙特婁相當水準之上的程度......聽說啦 )

還在台灣的老媽還趕緊買了「會英文就會法文!」「一星期學會說法文」帶過來,還說老弟要是上星期去探風前就開始看的話,這星期就已經會法文了......

 

因為到處吃喝的項目實在太多了,所以找其中一篇記載一下

就是上次在另一篇有提到的在DOWNTOWN的日本料理 AKI ! 外食經驗豐富的老弟,不用我多形容就知道在哪,一開口講出的菜名一聽就是老饕級的 XD

於是約了人我們就出發啦 ~

 

AKI 鰻魚玉子燒  

登登~ 喜歡玉子燒的人千萬不要錯過的,AKI 鰻魚玉子燒!

鬆軟多汁的煎蛋加上鰻魚的特別的鹹甜味,再加上一咬開還有熱熱的香氣衝出來,開胃或下飯都很合適!

鰻魚的甜度比以前一番館的山芋玉子燒要淡一點,我自己覺得山芋是另一種味道,不愛甜的人大概會覺得山芋的偏甜,而怕油膩的人會覺得鰻魚油了點吧?

像我這樣甜跟油接受程度都不低的人就覺得都是人間美味啦............

 

AKI YTAIL  

照的有點遜,不過這是老弟很愛的味增烤黃尾魚!

老弟一直都覺得這種魚很好吃,只是不知叫什麼名字,直到上次買了上面寫滿魚名的日本茶杯送給老爸,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字,一問才知道就是黃尾魚啊 XD

這道菜一端上來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油滋滋作響,煙也不停的冒,顯然是剛烤好,燙得嚇人的樣子

黃尾魚的肉比鮭魚要肥一些,一咬下去柔軟、很有彈性,神奇的是魚脂一入口就化開了,一點都不油膩!

而且味增和魚真是絕配!淡淡的鹹味,不但去腥,還把魚本身的味道都引出來了,味道重的魚加上味增,就變成鹹淡適中正好下飯,沒什麼味道的魚加了味增就變成鮮香味美啦!

不知道魚要怎麼處理的時候,加味增烤烤看就對了 XD

( 目前和老弟實驗過鱈魚、鮭魚、鮪魚、白身魚,下次來是是魷魚好了 XD )

 

AKI 茶泡飯  

海苔茶泡飯!

吃完玉子燒和烤魚兩道偏油的開胃菜,主菜就來點清淡的吧 ~

(不過跟前面兩道菜比起來,這菜名還真寒酸啊 XD )

一直想試試日式茶泡飯,不過每次想點的時候某人都會抱怨「這個自己做不就好了......」 這次發現 AKI 的茶泡飯竟然有四五種之多,當然要來試試看!

茶泡飯還真是非常清淡的東西,茶味和白米飯混在一起加上海苔,聞起來清香的不得了,吃起來卻沒什麼味道......有點像回鍋稀飯灑上海苔的感覺......

也許是點海苔的關係,下次試試看加了梅子的 XD

 

AKI ZARU SOBA

 

同桌的兩位男士有志一同的點了清淡的涼麵,聊天間顯然大家對日式涼麵的評價都很不錯 ~

不過這盤麵我沒吃到幾根,一上來就很快被分光了,可能天氣太嚇了吧 XD

旁邊沾麵的湯汁要好好稱讚一下,本來也沒什麼味道的麵,一過了這杯湯汁,馬上多了清甜爽口又解膩的口感,而且這一小杯挺耐沾的,整盤麵都空了湯還有剩呢 XD

旁邊還有一顆意義不明的鵪鶉蛋,在我還來不吉問是要加在麵上還是和進湯裡的時候,就被老弟的帥氣朋友一口吃掉了......

 

AKI CURRY  

老弟和某人不約而同點了兩種咖哩,大概是怕日本料理一道道少少的吃不飽吧......

不過這道咖哩飯我會給他一個不及格!雖然咖裡很濃、豬排也很香很脆,但是米實在是太硬了!不知道是主太久還是怎樣,米結成一團團不說,硬的連湯匙都捺不XD

而且就我個人的喜好來說,咖裡有點太少了,吃到後來會發現咖哩不夠沾飯,然後飯又不好吃......辛苦兩位男士了 XD

 

AKI MACKEREL  

看來大家都滿喜歡烤魚的,吃一吃又一道烤魚上桌

這個烤的是青花魚,外面那層魚皮非常好吃,酥脆又不會太油,加上一點檸檬汁,再怎麼怕油怕腥的人應該都不會拒絕吧 XD

不過不是很喜歡這種魚的我還是覺得烤過得有些太乾了,雖然不到發柴的程度,但是跟黃尾魚一比,肉質的柔軟多汁馬上就比出來了

奇怪的是在座的各位似乎對魚肉的興趣都比魚皮大,所以我就猛吃魚皮啦 XD

 

AKI CHIKEN SKIN  

烤雞皮!

這是個道道地地的下酒菜,老弟和我都很喜歡 ALL YOU CAN EAT 裡的松翠微帶鹹辣味的炸雞皮,於是點了這道來吃吃看

雖然叫做烤雞皮,其實是細細長長的雞皮連著下面一部分肉,摺過來摺過去串成照片裡的樣子

這層皮帶肉好吃、有嚼勁,皮脆肉嫩,而且肥跟瘦混在一起烤油潤又不膩,缺點就是太鹹!鹹到爆!!鹹到吃兩口就要喝一口水!!!

所以我想這應該是下酒用的......這道菜上來的時間有點晚,幸好份量也很少,不然恐怕連打包都興趣缺缺 XD

 

AKI DINNER  

一陣觥籌交錯之間 ( 觥是水杯,要開車不能喝酒 XD 話說老弟走了我就少一個人可以賣弄我的國文知識了......) 大家就開心祝福緊張又興奮的老弟啦

AKI 的小房間很適合聚餐,隔板們能有效擋掉隔壁的談話,又不損熱鬧氣氛 XD

這一頓五個人吃了將近 $80,老弟和我都同意 AKI 的小菜比主菜要來的好吃,想吃吃點心談天兼品嘗道地日式美味的話是不錯的選擇,想吃飽的話就不推薦了 XD

總之,祝老弟一路順風!

老姐相信你在哪做什麼都能做得有聲有色啦!!! XD

下次回來大吃大喝之前,要先好好克制一下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