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真是越來越冷啦~ 今年還算不錯,只下了一場雪

不過月初因為家裡修水管,暖氣 shutdown,還真是坐在電腦前披著毛毯腳都還冷得發抖!

( 一向很nice 的老弟都冷到火大打電話給manager 罵人! )

所以想到要吃什麼的時候,第一個就是想到拉麵

大冷天來碗又熱又濃的拉麵,不止吃飽肚子,身體都會暖起來!

於是我們來了頗有日本拉麵代表氣勢的 Benkei 弁慶!

 

說到溫哥華的日本拉麵,我吃過的只有金太郎、Gman 再加上弁慶而已

說不出來哪家特別傑出,論起湯濃麵Q,這幾家都很不錯 XD

( 金太郎對我來說有點鹹,適合味道喜歡重一點的人? )

走傳統風格的日式餐廳的一貫特色,似乎就是窄小的桌椅和座位......

每張桌子都相當的小,兩個人面對面各一個托盤放再加一杯水,差不多就放不了別的東西了,筷子桶和醬油七味粉等佐料很可憐的擠在牆角;椅子是沒有扶手的箱形方凳子,中空的可以把外套和包包塞進椅子裡

有點擠的空間好處是讓人覺得非常暖和,而且別有一種熱鬧的氣氛,缺點就是行進的時候很容易碰到別的桌椅什麼的,如果是 size 比較大的本地人,甚至會令人擔心沒辦法好好坐著吃麵呢!

 

我點的味增拉麵:

Benkei Miso

 

看顏色就知道這個湯一定好喝啦!XD

濃濃的豬骨味增拉麵! (菜單上還強調,有很多膠原蛋白!)

原本看到顏色這麼濃有點擔心湯頭味道太重,不過一喝之下鹹淡非常合我的口味 XD

加了味增的豬骨湯鮮又醇厚,加上玉米帶出來的微甜味,下雨的冷天喝上一大碗一定還是欲罷不能!

再加上頗有嚼勁的麵條和已經煮到幾乎入口及化的豬肉片,大概就像老媽說的,連姓什麼都要忘了吧 XD

 

小桃點的鹽味拉麵:

Benkei Shio

 

比起濃腴的味增拉麵,鹽味拉麵是比較清爽的選擇

聽起來似乎很鹹,不過我會形容這是一種很有透明感的鹹!

既不會太重,也沒有澀口的感覺,反而是很清爽的味道,海鹽加上豬骨湯的調味,吃完一點都不會口渴哦 ~

 

吃了幾次拉麵,不知道玉米、海苔、青葱和筍絲是不是日式拉麵的不成文必備品?

這些東西加在湯裡真是好吃 ~ XD

除了拉麵之前還還嘗過弁慶的 Side dish ( 拉麵有side dish 聽起來挺有趣的 ) 豬肉煎餃和明太子烤飯團

煎餃我覺得滿普通的,而且以量來說貴了一點,明太子飯團略焦的口感很好吃,微微的辣味連我不敢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 XD 而且壓的很實,一份兩枚,如果是一碗麵再加上一份烤飯團的話,女生說不定會吃不完呢

弁慶一份拉麵約7~8元,加完稅和小費一人大概10元左右,算是一般的價錢吧?

天冷的時候來一碗,坐得擠擠的再加上店員熱情的吆喝聲  ( 傳統風格的另一樣大概是店員都會大聲的喊著傳話?)

會完全忘記外面冷風呼呼吹或是下大雪哦 ~

祝大家寒冷的12月都能過的暖暖滴 ~ 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