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了,Blog!

10月中去瀋陽看老爸,發現那邊打不開 Pixnet ...就只好讓Blog長草長到現在...感謝這段期間仍然來觀光的各位鄉親哦 ~ XD

這趟瀋陽行算是在推推拖拖中決定的 ﹝想到去年在台灣,外婆天天耳提面命說玩的時間拿來賺錢有多好,就覺得出門玩很有罪惡感...﹞

雖說總算是準備好要去玩的心情,一開始確發生了一點意外......和下面這張圖有關......

看懂這張圖是什麼了嗎?就是傳說中的「落地簽」!

台灣同胞去大陸不只需要台胞證,還需要簽一個落地簽 ﹝有聽到海關用「簽注」這個會讓人想到賭博的詞 XD﹞

去年去上海的時候,就是在上海機場的加簽櫃台填張單子,照個很醜的快相,就辦好了

這次自然也想說在北京機場辦就好了,於是10/14 就東西收拾收拾輕鬆的上了飛機

﹝說輕鬆是因為我的東西只有隨身的某人的電腦包,兩箱託運的全是老媽要的東西 XD﹞

國航的飛機每個人有個小螢幕,可以從娛樂檔案裡自己挑電影或是戲劇來看

有東西看長途飛行感覺就好一些,雖然還是很不舒服啦......小睡一陣、看個電影、很難吃的飛機餐,12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北京機場

 

不愧是為奧運而新建的國際機場......第三航站既豪華又明亮,一進機場就有驚豔的感覺 XD

可惜只會在這轉機,而且還得要辦加簽;一出空橋我就到處問台胞證加簽要去哪裡辦;連續問了三四個工作人員都不知道

最後一個轉機服務的小姐叫我先去辦入境,入境的時候問海關;我想也對,反正都是要入境的,海關一定知道要去哪裡辦,於是拿著證件排起隊

沒想到輪到我的時候,戴眼鏡的海關老兄一翻開台胞證就瞪我一眼:「怎麼沒加簽啊?」

我連忙解釋:「我就是想問這個加簽要去哪裡辦......剛剛轉機那邊的服務員叫我來這的時候問......」

「不行不行,沒加簽不行。」海關沒等我把話說完就把證件闔起來向後面揮了揮手,我急著想問「不行」是什麼意思,戴眼鏡的老兄又指指後面一個櫃台,再伸手叫我看排在我後面密密麻麻的隊伍:「你先去那邊等著,我打電話叫人。」

話才說完又來了另一個海關人員,把我領到那個櫃台,那邊有三四個穿著同樣制服的人在打電話、抄東西,看到這陣仗我感覺有點不妙,不停的問「我只是差一個加簽而已吧?我要填的東西都有,照片也有帶......」

「你別緊張,沒事兒的,我打電話給你叫人來了。」有別於剛那位眼鏡男,這位海關親切多了,不過那句純正北京腔「沒事兒的」聽了有些爆笑的感覺 ^^"

在櫃台那邊等了沒多久,一位穿黑色西裝、拿著黑色電腦包的老兄出現了;這位老兄沒打領帶,西裝釦子沒扣,還留著平頭,一眼會聯想到無間道二裡的胡軍 XD

他一路過來一路和海關人員打招呼,一直到我旁邊才停下來:「小姑娘,你就是那個沒加簽的台胞是嗎?」

我這才知道這位老兄就是他們叫來的人...聽到北京腔的「小姑娘」感覺還真是有怪.......

我趕忙遞過證件,解釋說我要找地方辦加簽,黑西裝老兄把電腦包往櫃台上一放,兩手叉腰,西裝下擺被兩手撐到後面,活像電影裡黨部大老要發言的樣子:「我這麼跟你說了吧,這個落地簽,我們北京這裡是不能辦的,外國人入境沒簽證,明天就得把你送回去。」

啥!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「原機遣返」?我一下反應不過來:「啊?可是我去年在上海可以辦啊?」

「上海可以,北京不行。」黑西裝老兄慢條斯理,我真的急起來了:「為什麼上海可以,北京就不行!?」

「北京之前有過,奧運之後撤了,再開要五天以後才有,你現在來剛好不是時候。」

上面那張圖說的就是這件事啦!順帶一提這位老兄也說錯了,其實是七天以後,10/22 才發怖的 XD

「那....沒加簽就只能再飛回去嗎?」到達北京是當地五點左右,溫哥華已經是半夜兩點了,飛機上不舒服,加上飯又難吃,這個時候可以說是又累又餓又想睡覺......再想到還得再坐十個小時回去,真的有想要撞牆的衝動;

黑西裝老兄一邊領我去另一個櫃台一邊說道:「你現在呢,有兩個辦法;一個是明天搭同一班回去,一個是立刻去香港,在那辦了加簽再入境。」

「去香港?」這個提議太突然,又害我反應了好半天:「不能去上海辦嗎?」

「小姑娘,你這入境沒簽注按規定就要送回了,還去上海!大家都是同胞幫幫忙,現在只有香港有辦法,而且你得在今天去,超過24小時我也幫不了你了!」

原來是法外開恩......這下深刻體會到所謂「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」......應該說規矩是人訂的,辦法也是人想的......

 

為了買這趟機票又是一番周折,當時已經快六點,機票是很難買了,黑西裝老兄叫我買隔天的,他在把時間改稱今晚的班次

可是我身上既沒錢也沒卡,電話又只能接不能撥,所以老爸講好每半小時通一次電話,他上網弄機票的事;結果一弄一個多小時都沒有電話打來,黑西裝老兄 看樣子比我還急,電話一通一通的打,不停的問我的票到底買好了沒:「港龍六點有一班要飛,我叫他們六點半再走,你看看能不能趕這一班!」﹝聽到這邊真的感 覺到這人的官位應該挺大的 XD﹞

六點半了老爸依然杳無音訊,我頭昏腦脹只想躺下來,肚子又餓,又著急趕不到飛機明天會被遣送回溫哥華......等著等著眼淚就忍不住啪答掉下來了

這一掉櫃台都慌了手腳,一位地中海大叔拖過他坐的那張有扶手的老闆椅要給我坐,嘴上還直說:「沒事兒,沒事兒的,加簽而已嘛,別著急啊!」

一個戴眼鏡的大姐把還沒開的紙盒便當遞給我,說「吃點東西就不累了」,可惜那麻婆豆腐我看了更沒胃口了........

黑西裝老兄也急:「小姑娘你別哭啊,就一張機票沒事兒的,今晚準走得成!」害我拍謝到不行......

六點半後老爸的電話終於來了,一整著櫃台加上我都相當興奮,打電話的打電話,抄號碼的抄號碼,地中海大叔用手寫了一張登機證,交待另一位海關人員要帶我去哪裡

黑西裝老兄告訴我改成了八點去香港的班次,耳提面命了我一些辦簽證的事情,又不忘提醒明天回來拿行李等等的事,我這時才知道這個櫃台包括那位地中海 大叔和黑西裝老兄,戴眼鏡的大姐等他們其實全都五點就下班了......為了這張機票都弄到快七點才走,後來想要向他們道聲謝可惜都沒看到 人.......

 

北京飛香港要三個多小時,這一段我只能用睡翻了來形容;除了被空中小姐叫起來吃一頓飯,其他時間睡得連飛機起飛落地都沒知覺

到達香港機場11點多了,老爸有在電話裡問要不要找人接出去過夜;想想明天一早還得辦簽證,又這麼晚了,就體驗一下難得的機場過夜吧.......

下了飛機還在暈眩狀態,好不容易找到洗手間洗了把臉稍微清醒一點,才發現轉機的等候處已經三三兩兩的很多人在睡覺了 XD

看來在機場過夜的人還不少,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接早上的飛機,還是跟我一樣等著辦簽證.......

機場的椅子睡起來還差強人意,某人的電腦因為害怕被偷所以只好墊著當枕頭,機場晚上出乎意料的熱,原本拿來蓋的外套也被我墊到頭下去,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也睡著了

醒過來的時候一看是凌晨四點多,又趴下去趴了大概半小時,之後有一搭沒一搭的睡到七點,再也睡不著了,起來溜達一下晃到27閘口等辦事處開門

費了這麼大周章,辦簽證卻只花了不到十分鐘 = = .......真的是一整個無言

回北京的飛機是下午三點多,於是我開始在香港機場漫無目的的漫遊.......最後覺得還是坐下來看書好了,這些名牌店根本啥都買不起啊 XD

但是不愧是香港機場,我的中餐是一碗史上最貴的拉麵,還喝了一杯史上最貴的冰紅茶,冰紅茶還是用快餐店的機器打出來的!

香港電源插座也不一樣,電腦只能靠兩個小時的電池,告訴桃莉老弟以及某人「我在香港!」,大家各不相同的驚訝反應真是有趣啊 XD

後來幸好有「狼圖騰」這本好看的不得了的書,陪我從早上等到下午,再從香港陪到北京......

回到北京又是一陣混亂,首先是為了拿回昨天被扣留的行李,差點迷路才把兩箱老媽的東西找回來

再來是原本昨天要從北京飛瀋陽的票老爸改成今天,國航的櫃台卻說沒看到,叫我自己去國內線櫃台改

東問西問坐電梯到了四樓的「國內線」,電梯門一打開,我就被裡面兵荒馬亂的景象嚇到了;中國果然是人口最多的大國......國內線和國際線光是旅客人數就不能比了 XD

加上聲音又大,整個樓層吵翻天,各種口音混在一起,還有根本聽不懂在說什麼的廣播......

好不容意找到國航的櫃台,又跑了兩趟才把機票改好,這中間除了有人插隊,還有阿姨問我要不要買她剛買的保養品,因為她忘了一個人不能帶超過 100ml.......最讚嘆的是有位穿土黃色西裝的大叔,手裡抓著一把鈔票,一邊擠到櫃台前一邊高喊:「服務員!重慶的!今天晚上飛重慶的票還有沒 有!」看了實在令人擔心手裡的鈔票會不會飛出去 XD

 

之後總算是沒再出什麼問題了;北京飛瀋陽一小時,下了飛機不到五分鐘就等到行李,老爸老媽已經望眼欲穿的等著啦!

老爸說我看起來精神還不錯,害我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,因為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只有「麻木」可以形容......不論是坐在飛機上還是下飛機,推行李車走路,下電扶梯等等,腦袋都是昏昏沉沉的,一直到上了老爸的車才終於有「到了」,真的站在地上的感覺......

算一算總共在機場待了整整24個小時,還坐了將近20個小時的飛機!

連我都要開始佩服自己了...... = =

後來看到上面那張10/22 發佈的消息清清楚楚的有著「北京」字樣,感覺還真是無言以對啊......

所以,這趟瀋陽行的開始,嗯,有點多災多難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