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又看了一部幾年前的日劇「野獸之道」 ( 同樣來自 Annie XD )
改編自松本清張的小說
除了黑暗、劍拔弩張讓人喘不過氣等松本的小說特色
整劇也非常有氣勢磅礡的感覺
主題曲中島美雪的「帰れない者たちへ」也是一大功臣
激昂滄桑的歌聲、廢墟般的背景、黑色且寂寥的女人身影......
老弟看到還問我是不是在看戰爭片......

這劇的另一個超可看性就是眾多硬底子演員
最令人驚豔的就是女主角米倉涼子,以往不覺得她具備柔美或可愛等美女的元素
在野獸之道中卻發現米倉獨特堅毅、執著的魅力
佐藤浩市也是個戲精......演好人時有著十足的英雄氣魄
在這齣日劇中演起壞人也是壞的讓人心底發冷、甚至咬牙切齒
( 只是現在不能再演英俊小生,改演熟男主角了...... )
常演反派的仲村透在野獸之道中演正直嚴肅又深情的刑警
各種矛盾之下的遭遇也令人鼻酸......
所以這次不寫囉嗦的心得了,試試看不一樣的東西......XD
對比較黑暗強調人性作品感興趣的人,「野獸之道」大推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腦海被她佔據
想著她說話的模樣,想著她纖細的手指在暗夜縱火,想著她在那可怕老頭床上的情景
對於有這種想法的自己顫抖起來──
是了,她是像火一樣的女人
像火一樣吞噬所有的物質,也像火一樣為了使短暫更加美麗而熾熱
即使熄滅,殘存的灰燼仍極力尋找復燃的機會
春風一吹又是一場燎原大火

你錯了,我才不是火
她黑如瑪瑙的眼瞳注視著
高挑身材配上華麗奪目的珠寶,她的出現永遠豔光照人;
我是野獸,棄人形而化為獸的女人
我踩踏身為人的倫理正義,我燒死了自己的丈夫,毀了自己的過去
我走上身為獸的黑暗之道,出賣尊嚴做黑道的情婦,玩弄別人的痛苦與弱點
既不曾美麗,也不曾燃燒,又何談熄滅?

不是的,她只是遇上了惡魔
或者說是遇上了心裡有著惡魔的男人
自己被她火似的美吸引,而她為惡魔的危險魅力著迷
惡魔從來就不愛她,惡魔愛的是黑暗中無形但有質的力量
那才是真正的獸,真正昂然又邪惡的野獸
她雖然像火一般,但也只是個需要憐惜呵護的女人

是嗎,那你能給我什麼呢?
站在這條道路往回看,遠方的你那麼無助又無力
她堅毅的嘴角冷笑,就連輕蔑也令人目不轉睛
做為獸我得到了所有想要的東西,除了愛
而你連給我愛都困難重重,還說憐惜呵護?
即使是火也懂得捨棄無益之物;愛是只屬於人的東西
惡魔不配擁有,我也不配
真正像火的人是你,為了他人而拚命以人形猛烈燃燒
踏上野獸之道必須毀去太多的東西,太多的存在
我既已選擇,就能學會昂然
儘管路途荊棘岔路遍佈,我也能以獸貌踐踏而過
請記得,這是一條只能進不能出的路
我已人形盡褪化為獸
而你,請回吧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