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藏有幾本聯合報出版的各年份極短篇精選集
全都是民國80年前的印刷版本
舊舊的,封面有點褪色,書頁微黃
但是很好看!
極短篇許多讓人會張大嘴巴,或是會心一笑的故事
而且自從老媽隨手將其中一本放在馬桶上──
馬桶後面的水箱上!XD
大家就發現這個位子放書對於「嗯嗯」的時候打發時間再合適不過了!
而且老弟看的很開心
直說看極短篇還可以測量「嗯嗯」花了多久
兩三篇屬正常,看到四五篇就要小心x瘡啦!
所以馬桶上的極短篇就從一本增加到現在的四五本
廁所除了浴廁芳香劑,還要有書香啊!XD

極短篇的特色就是劇情極簡
常常只是一個轉折或是暗示之類的
讓看的人驚喜或是驚嚇
看多了手就癢起來
不過以前從沒寫過這類東西......放上來娛樂一下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出院

「住院了這麼長一段時間,真是辛苦了。」男人替女人斟了杯酒,笑容有幾分內疚:「對不起,沒有陪在你身邊。」
女人不說話,也許是心裡有鬼的關係,男人直覺得女人彷彿冷笑了一下。

雖說是工作忙碌,自己也明白只是泡在溫柔鄉裡出不來了,異國風情、美女、高級威士忌......一趟出差硬是從兩個星期拖成一個多月;她會不高興也是難免的。
人家都說住院一段時間,女孩子都會成枯萎的花,沒有生氣,沒想到她卻變的比以前漂亮多了,簡直不敢相信是剛出院的病人。

得好好安慰她一下,男人暗忖。

「住院那段時間是你妹妹照顧你吧?我想送點東西給她,你看送什麼比較好?」
男人身體往前傾,眼神熱切又誠懇 ── 他知道只要他一露出這個表情,就算話題再無聊,她都會盡量做出興致勃勃的模樣;
而且她也是出了名的好脾氣,對他的拈花惹草向來是寬宏大量。

可是女人無動於衷。

今天晚上她可真有點怪,住院日子想必不舒服,才會連一向溫柔的她都冷淡了起來。
「怎麼不說話?我真的很抱歉出差這麼長一段時間 ── 」

「我看你連我的樣子都不記得了。」
女人終於說話了,語氣聽起來不像故作嬌嗔,情勢有點不妙。

「怎麼會?你變漂亮了我怎麼會沒看出來!啊!」他想起什麼似的輕敲一下桌面:「你是不是偷偷換了化妝品?從沒聽過生病住院還會變美!」
得趕快轉移話題,這個女人雖然說不上有什麼太令人留戀的地方,不過她有嚇死人的學歷,一份人人豔羨的高薪工作,一間獨門獨戶的新式小套房,還有銀行裡八位數的股票投資加存款......

千萬要小心,他可不希望她就這麼一走了之。

「哪一家的化妝品這麼厲害!我看就送你妹妹這個好了,謝謝她我不在的時候那麼辛勤的照顧你。」
「不用了,我妹妹比我還漂亮,她用不到那些東西的。」
「我才不相信她比你好看,不過我還是送別的好了......她和你一樣喜歡西點蛋糕嗎?」
「她才不吃那種東西!」
女人終於笑了,眼神雖然仍然沒有以往溫柔,但是軟化了許多;她伸手舉起酒杯一飲而盡。

這似乎是一個妥協的動作,是個好的現象。
男子跟著笑了,緊張感頓時減輕了許多;他伸手叫來侍者,叮囑他拿來女人最喜歡的甜點餐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女人拿出打火機,將皮包裡仔細折好的紙張點燃,在洗手槽內化成灰燼。
蛋糕這玩意,她始終不喜歡,正好藉口上洗手間。

蠢男人。蠢而且不值得原諒的男人。
她對著鏡子補起唇膏,漂亮的唇型不屑的撇了一撇。

姐姐的錢跟房子怎麼能給這種人?還是燒了吧。
他根本不知道姐姐有沒有出院,連姐姐什麼樣子都記不得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