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哥華是個華人多到不行的城市,中式餐廳當然也是琳瑯滿目
其中最受年輕人 (尤其是台灣來的) 歡迎的大概就是簡餐廳了吧!
所謂的簡餐廳就是大家常常說的 Bubble Tea 餐廳
裝潢通常都很具現代感,簡潔明亮,服務生清一色是年輕妹妹
菜單至少有一半都是飲料:珍珠奶茶、現打果汁、咖啡、特調等等
另外一半就是小吃主食甜點不等
名字也都是台灣同胞們都很熟悉的蚵仔煎、滷味、炸豆腐、鹽酥雞飯、豬排飯......
我很喜歡這種餐廳,因為選擇多,而且熟悉的菜名看了就會讓人食指大動
缺點雖然每一樣東西單看價格並不高,但是想要吃的盡興的話可能就所費不庛了
飲料的價錢有時還跟主菜們差不多......

說了這麼多,今天我們進了一家去年暑假開張的「Corner 23」
這個名字我懷疑吃過的人是否會記得
因為「Corner 23」的招牌旁邊掛了張更大幅的海報:「萬巒豬腳」!
是的!這家簡餐廳就是標榜有著溫哥華其他餐廳都沒有的,大名鼎鼎的「萬巒豬腳」!
這個招牌菜當然要點一下啦!



今天手機權充相機,照的很不好請見諒 =..=
這個豬腳真的不愧是招牌菜!
非常Q、有嚼勁,肉既入味油度又恰到好處,不會有油膩的感覺
而且......好香啊!聞到這豬肉香饞蟲全出來啦 XD
旁邊那碟醬料也一定要提一下
這個配豬腳的調了蒜蜜和檸檬的醬風味很獨特
酸酸甜甜之中帶了點暖暖的辛味,不但強調了豬腳的口感,還讓人胃口大開!
我覺得這道菜除了口感特佳以外,很奇妙的就是,它看起來油多水足
可是吃起來一點也沒有油膩感!
連一向不愛吃肉的老媽也讚不絕口
可惜在台灣長大的我們並沒有吃過萬巒豬腳,所以實在也無從比較......XD
左邊的是燙A菜,這個超級台灣的菜是老弟的最愛之一
每次聽到有A菜就一定要點下去
燙青菜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
很清淡,很適合最大開殺戒之前的暖身!
不過大概是成本高的關係,這盤菜裡面菜梗子實在是不少啊 XD



我和老弟的喜愛小吃之一──炸豬大腸!
當然餐廳不會用這麼直接的名字,這道菜叫做「酥炸肥腸」XD
端出來的時候非常漂亮:潔白的豬腸裹上一層油金色的外衣
配上嫩綠的香菜末,以及紅豔豔的酸甜醬
( 肉類料理好像真的是和酸甜口味最搭 )
但是味道就差強人意了...
應該說如果不沾醬或撒一點椒鹽的話,幾乎沒有味道...
而且炸的很香酥,但是很難嚼
不知道是哪個程序處理的不夠徹底,這道酥炸肥腸只能算普通
不過這麼漂亮的炸大腸還是第一次看到 XD



我點的鹽酥雞套餐,說真的我對鹽酥雞真的是沒抵抗力 XD
這邊吃不到像台灣一樣扁扁大大又香又熱的雞排
只有這種切盤的「雞塊」,解饞也是可以了啦 XD
這道鹽酥雞很香,酥脆,而且口味滿適中
不像某次在另一家簡餐廳吃到要狂找水喝的爆鹹鹽酥雞...
而且九層塔放的很大方,煎的薄薄脆脆的九層塔真的很好吃
那種獨特的香味恐怕沒有別種香料能模仿吧?
不愧是鹽酥雞的好搭檔!
上面的三道小菜是簡餐的不成文規定:2~3樣小菜、白飯一碗、主菜
有的還會多放一顆果凍之類的東西代表甜點 XD
這三道小菜也不甚特別:燙小黃瓜、豌豆花生、涼扮木耳麩皮
小黃瓜用的是不怎麼好吃的義大利青瓜 Zukini ( 應該沒記錯 )
花生和豌豆大概準備太久了......完全沒有味道 XD
只有木耳麩皮比較有真的在吃小菜的感覺......



老弟的三杯雞飯,已經開動了才照所以湯匙入鏡了......
這道菜味道偏重,不過我覺得比起以前吃過的別家要不鹹很多
雖然三杯雞看起來都是黑黑的一鍋,Corner 23 的三杯雞感覺好像比較明亮耶 XD
雞肉挑的很仔細,幾乎都是不帶骨頭的部分
而且很入味,醬料香、油香,還聞得到一點酒香哦!
看老弟配著扒飯的樣子就知道味道一定不差啦 XD

老媽的香煎魚排飯因為晃太兇所以就不放上來了...
不過還是要提一下,鱈魚煎的很薄,輕輕把皮掀開魚香就迎面衝出
嫩的幾乎不用咬,只要小心別燙到 XD
最肥的魚皮一點也不油,香香脆脆的可以在嘴裡咬出聲音來
份量也不算大,對於胃口小又喜歡清淡的老媽顯然最合適
不過我覺得香煎魚排飯看起來還是單調了一點
下次我應該會來試試豆酥魚排吧XD

今天試吃Corner 23 感覺還滿不錯的!
( 它叫「Corner 23」,不是「萬巒豬腳」哦 XD  )
現在問題來了,這些「在溫哥華的台灣小吃」到底有沒有台灣的好吃呢?
我想,給在溫哥華的人們聊卻思鄉之情是很足夠了啦 XD
而且台灣美食的名氣發揚光大,這些餐廳也是功不可沒
( 只是價錢實在讓人很Orz......尤其是珍珠奶茶...... )
今天因為太飽了所以沒點飲料試試
下次嘴饞的時候再來觀光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