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


今天一大早,洗完頭澡去後院洗衣服
後院有隻母的拉布拉多犬叫LUCY,一有人出現就猛搖尾巴
跟前門那隻小蝦米一樣毫無守衛功能...而且看來牠的日子比小蝦米要無聊很多...


下面照片裡就是牠的活動範圍,而且除了洗衣服外,應該是沒有人會到後院去...


 


前幾次我媽院曬衣服,我都要負責把LUCY引開,不然牠會一路跟到洗衣機旁邊


用前腳抓你,後腳蹭你,在你身邊打滾,無所不用其極
要是前晚天氣不好,LUCY就非常可能把一腳泥巴弄到人的衣服上



 



 


因為今天地是乾的,所以我曬衣服的時候就讓LUCY跟著
後來老媽也去後面要洗衣服,才一開後院門就笑個不停,叫我過去看──
LUCY咬著我一件膚色的內衣,快樂的對著站在門口的我們搖尾巴......
老媽伸手去拉,LUCY咬著往後退
一放手牠又跑回來繼續搖尾巴,但是就是不鬆口
大概是覺得拉拉扯扯很好玩吧...


 


後來我們放棄了...再說被狗咬過的內衣我也不敢穿了......
Lucy 在我們離開後趴到牆腳去,把內衣翻來翻去咬的很開心...


只能祈禱牠別被鋼絲戳到...


 


 


 


後來去上海書城,我們照樣坐一小時的客運從嘉定晃去上海
我們找了一家有點像DENNIS,感覺應該是乾淨高級的餐廳吃飯
叫了Pasta,沙拉,飲料還有點心,最後結算48大洋
換成加幣才六塊錢多一點點,真是情何以堪...


 



吃飽去了三年前我逛的很開心的香港名店街
可能是因為又老了三歲的關係...看這些年輕潮流的東西看的不是很起勁
不過上海店員猛虎撲羊式的招呼方式倒是沒變...
一開口劈哩啪啦上海話先確定你是不是本地人的方式也沒變...


 


 


本來想買一件滿好看的上衣,後來因為被店員東拉西扯的看來看去,決定閃人為妙
我還沒說要試什麼,她已經拿了五六件準備要我試,還不停說價錢好商量...
後來在書城附近找到一家美術用品店
老媽想買兩個畫畫用的小型畫架,問了店員金屬製的一個是45元
這邊要附帶一提溫哥華OPUS,一個好的畫架的要價一百五到兩百加幣,而且是木製的
聽到店員這麼一說,只恨當時沒把老媽想笑不敢笑的表情照下來!


 



 


上圖是畫畫用的人身及手模型,關節可動


印象中台北漫畫用品屋一個好像要三四百
老闆娘說那個30人民幣


 


嗯,雖然沒有老媽的價差那麼誇張,不過我也很想笑......
最後兩個畫架加兩個模型一百人民幣成交
這家一定要再來啊!



有件事一定要說一下


就是──上海人開車好恐怖啊!
老爸開車更是恐怖中的恐怖.....
照老爸的講法,這是以暴制暴,以恐怖制恐怖,以亂開車制亂開車 
十字路口左轉跟直行一起開,紅燈照樣有人前進
行人喜歡走在馬路上,車子挨著開過去都不驚不閃


難道是習慣了嗎......


 


 


還有自行車跟摩托車一樣囂張,汽車按喇叭,自行車按鈴鐺


應該去查查上海馬路平均噪音分貝數是多少,來跟溫哥華比一定很有趣


 


 


晚上從超市買東西回來的時候,我爸因為倒車的關係暫時堵住了車道
我們站在旁邊等我爸倒出來,一輛摩托車想過去過不去
對著我爸的車開始狂按喇叭
從老爸車尾倒出來到我們上了車,車頭朝前開走都在叭


唉......


 



無論是哪裡的中國人,都愛逛超市...
無論是哪個中國人的超市,停車場都擠到不行...


 


話說超市裡有一區藥材,用一格格玻璃抽屜展示
有個比盤子還大的靈芝,裝在禮盒裡,開價一千五大洋
旁邊完全看不出是什麼玩意的血燕窩,價錢也是不相上下


我看到整隻曬乾盤起來的烏稍蛇,還有比較小的蝮蛇


雖然牠們被處理的有點像蚊香,不過還滿漂亮的
還有蛇膽跟蛇鞭...很像蛆的冬蟲夏草...很臭的乾海馬...
整個櫃子腥味逼人...


 


更可怕的是有一格上面寫著 「紫河車」
一團一團的有點像大塊的竹笙
我問老爸:「呃...這應該是從什麼動物身上來的吧...」
老爸:「不知道,不過會叫紫河車應該都是從人身上來的。」


人身上來的...裝在玻璃櫃裡....放在超市賣......


外國人看到大概會嚇跑吧...



 


明天計畫去徐家匯...還有再去上海書城...因為太大了逛不完
上海書城大到連放專門講在盤子裡的食物雕花都有一整櫃的書...
不過我要記得明天要去買件內衣......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