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海的這幾篇文章是暑假去玩的時候,寫給朋友的Email


我把內容修改了一下 (刪掉一堆表情符號和火星文),還是原汁原味啦!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
昨天抵達上海,坐車晃了一個鐘頭到老爸的宿舍

宿舍的守門人是隻土黃色的小狗,大名小蝦米,站在門口對人猛搖尾巴


看到我跟我娘也不叫 ,令人懷疑「看門狗」頭銜的真實性


宿舍是長長的一間客餐廳,兩邊樓梯上去各兩間房間,房間是外面一間書房,裡面是臥房


浴室在臥房裡...但是沒有門!


門就是大大一個門框...坐在床上可以直接看到洗手臺上的鏡子,站在房門口就可以看到...嗯,上廁所的地方...


難怪老媽一直說要買個門簾...



 


睡了一晚隔天直奔上海南京路,上海出乎意料的比台北涼快很多


有鑑於各種黑心食物的新聞,我們在必勝客解決午餐


東逛西逛買了三套套裝,大約700人民幣


買了一個質料很好的文件包也才200


看到一個公事包樣子滿帥,想買來送男朋友


赫然發現上面印的字是「 HUGE BOSS 」...


不是HUGO BOSS,是HUGE BOSS 哦!


 


HUGE....


 


要作假就別搞這些名頭嘛...叫人家怎麼拿出去啊!


可以想像朋友彎下腰來看,然後彎著腰笑:「哈哈哈哈,『大老闆』......」


還有個包包上面寫的是 HELL0KITTY!


地獄來的貓......




晚上老爸說待我們去上海新天地逛逛,我們去的是新天地眾多餐廳中據說最便宜的巴西烤肉


餐廳很有巴西風味,很多雪茄和大鐵叉肉串,還有留著小鬍子,可是長得不太像巴西人服務生


吃的內容也很簡單,中間的沙拉吧菜色很多


雖然玉米糊吃起來像玉米罐頭剩下的湯汁,不知道made in 哪裡的橄欖大的有點嚇人


炸香蕉看起來不太好吃,蛋白布丁更是讓人食慾全無的一道點心...


 


在享用美食的時候服務生會不停的拿著叉著不同肉串的鐵叉,到每張桌子旁邊,用大的可怕的刀削幾片下來放在客人盤裡


一開始來了烤牛肉厚片、灑了herb的小雞腿、雞心、培根


烤小雞腿真的非常小,不過不知道怎麼烤的雞肉竟然比魚肉還嫩!


雞心有點太鹹,但是很有嚼勁,一邊吃雞心一邊講話很快腮幫子就會發痠...


就在我發現盤子裡的東西越吃越多的時候,又來了大的嚇人的羊肋條、比牛肉片還厚的烤豬腿切片、還有不知道是豬的哪裡、也是大的嚇人的烤肉...


 


就在差點要跳起來喊暫停的時候,老爸這才指給我看杯子下面押了一張卡片


紅色的那一面寫 yes please! 翻過來另一面綠色的寫 no thanks!


這才發現我的那一張一直都是紅色的...


不知道是餐廳很心機還是老爸很故意,我快撐死了才發現這張卡片的存在...


本來還以為那是杯墊...


 


巴西烤肉風味滿獨特,也滿不錯吃,只是吃多了實在是又膩又渴


正想招手跟服務生要水的時候,老爸又輕描淡寫的說:「這邊水要28元人民幣歐。」


 


28元人民幣......


 


偏鹹原來是故意的!好心機的餐廳啊!


那飲料勒?


「氣泡飲料38元, 現打果汁跟酒就不清楚了,哈哈」


根據老爸的說法,這間餐廳buffet部分便宜,所以要想辦法在別的地方賺取利潤....


 


因為不滿餐廳這麼心機賺水錢,我決定很有骨氣的打死不叫水


離開餐廳前裝了一肚子肉,渴到不行只好喝調味醬


巴西salsa醬酸酸的...喝一點生口水解渴還算有用...


總之,我還是比較喜歡下午的必勝客......


 


吃飽以後我們去看了一部爛到不能在爛的電影 Ghost Rider


再quote一次老爸說的感想:「尼可拉斯凱吉竟然淪落到拍這種電影...」


老爸從電影1/4的部分開始就進入夢鄉,後來被吵醒了只好糊裡糊塗的看完


老媽比較可憐,一邊看一邊不停的換姿勢


因為特效很多,光線閃來閃去很不好睡...


聽說這是美國漫畫改編的電影,所以還滿怪力亂神...


 


老弟說有比中指的畫面,不過我想中國大陸應該是把凱吉的中指那畫面剪掉了...


大家如果想笑一笑可以去找來看看......


 



明天目的地是上海書城,期待中!


我短時間內實在不想吃烤肉了......


 



PS: 上海店員年紀大的都叫人家「姑娘」,年紀輕的叫人家「美女」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doo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